/ 同伴動物 /看懂狗狗說什麼2019.05.24

作者/Polo拔(許朝訓)
正向思維藝術犬隻行為諮詢師
PDTE歐洲訓練師協會會員

身為能經常與狗兒貓咪一起工作的人,最有趣也最有意義的事就是了解自己的狗兒及其他遇到的動物的個性,以及幫助牠們的家人學習如何照顧牠們,一起過更好的生活。對我來說,每隻狗兒都擁有屬 於自己的個性與特質,因此學習理解狗兒的語言,包括肢體與聲音表達就十分重要,這一切的學習起源便來自挪威的犬隻行為專家 - 吐蕊魯格斯(狗兒肢體語言-安定訊號的命名者)。當我們足夠了解狗兒或貓咪,就知道牠們的身心需求與人的很相似,需要陪伴及安全感、需要符合天性的活動、 需要與其他同伴的社交活動,也需要認識穩定的人。我學會享受與牠們一起的生活,生活不是只有訓練,更多時候是同理、關心,以及照顧好牠們。

看懂狗狗說什麼
作者:英國犬隻行為諮詢師 Rosie Lowry

"Communication is a two way thing. Communication forms the basis of any relationship and a firm basis is the foundation of a healthy relationship."
"溝通是雙向的事,它構成了所有關係的基礎,而穩固的基礎是健康關係的根本。"

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在教你如何教養狗兒的中文書籍,但能夠讓你深入思考「溝通」與「關係」的狗兒書籍卻不多,當然其中也包括了許多相關知識與能夠幫助你增加觀察能力的重點整理。

作者運用許多生活中的例子,以及對比人類之間溝通與狗兒之間溝通的相同與相異之處,幫助你更能夠了解與同理狗兒所感受的世界,以及透過什麼方式在表達牠的想法。

經由本書,透過作者的觀點,或許可以讓你更貼近狗兒的世界,建立真正良好的關係。

看懂狗狗說什麼 內頁

推薦連結

正向思維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