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斷開鎖鍊:翻轉籠鍊犬的未來 /[妞妞送養成功!]不當籠鍊飼養犬「妞妞」需要一個真正的家2023.01.10

這個案例是參與過動平會前籠鍊犬志工培力的志工通報的;培力的幾位志工組成遛狗小組來協助遛妞妞,志工持續關注這個例子好久、也和飼主溝通好久了---而最近,飼主終於願意放手這隻籠鍊犬了!目前迫切尋找認養人(或是可以暫時中途妞妞的人),若想和妞妞互動看看(或是你有興趣想要先中途妞妞),請聯繫志工 麥兜兜 喔~

妞妞基本資料

妞妞約兩歲左右、已結紮、無晶片。

聰明/活潑/親人親狗(可能也親貓),熱愛與人互動/和狗玩/出籠奔跑;精力旺盛,能常帶出門玩最好!

但因為過去的妞妞一輩子都關籠,放在戶外顧門,還沒在家庭裡面(室內)生活過,也許需要一段時間訓練她在家中生活。

不當籠鍊飼養犬「妞妞」待認養(或中途)

不當籠鍊犬妞妞的故事
還不到兩歲的妞妞,身上盡是不當飼養留下的傷痕;鼻子有被刀砍傷的傷痕、脖子被重重的鐵鎖磨破、才一歲就被抓去胡亂「配種」....她剛生產完那時,志工過去看她,繫住妞妞的,是一條不到一公尺綁在地樁的鐵鍊。但看到志工的妞妞,還是奮力在不到1公尺的半徑中不停繞圈圈,表達她的興奮和開心。

多麼喜歡人的一隻狗狗
妞妞對原飼主而言,只是個看門的工具;妞妞她全部的世界,只有那個放在戶外的小籠子,不管下雨、寒流,都無處可躲。飼主也認為妞妞不會怕冷---甚至也拒絕把籠子放在屋簷下。
被飼主這樣對待的妞妞,但妞妞卻還是完全信任人類----妞妞是多麼喜歡人的一隻狗狗。

多麼單純、善意,永遠開開心心、充滿活力的狗狗
飼主讓我們帶妞妞出籠走走,妞妞看到人/狗都充滿善意,總是一股腦想和大家玩,充滿好奇心和活力,從來不知道保護自己/地盤。
一個月才出籠一次的她,結束時本來以為ㄊㄚ會不肯回籠,但其實並沒那麼困難:只要丟幾片肉肉進籠,妞妞就很高興自己進去吃肉肉----妞妞是多麼單純、善意,永遠開開心心、充滿活力的狗狗。

你能給這麼棒的狗狗一個真正的家嗎?
大家都說妞妞是「傻妞」沒有心眼、不知防備,眼裡只有讓她開心的事。
這麼親人、親狗、充滿好奇心的妞,如果未來一輩子都只能在籠子裡,繼續看門、沒有互動變化的生活,真的讓人很心疼......
這一年多來,志工只能在周末去看她,因為無法改變她的生命感到難過;但今天與飼主溝通後,飼主想送養了----這是個機會----終於有個能翻轉妞妞命運的機會!我們知道黑狗很難送,但只要有微弱的機會,就不該放棄,我們不知道飼主會不會又改變主意?只能在更糟的狀況發生之前,為了一點點微弱的希望,盡力一搏。
我們希望能幫妞妞找個家,只要有愛她的家人、每天跟她互動!乾淨的食物和水、遮風避雨的窩!不關籠、不鍊養,會帶她出門走走!對目前妞妞來說,就是100分的家了~

若想和妞妞互動看看或是你有興趣想要先中途妞妞,請聯繫志工 麥兜兜
也請大家幫忙分享這個認養訊息,讓妞妞讓更多人看到!
多一個分享,就多一些認養機會!拜託拜託

剛生產完就被用厚重的鐵鎖、鐵鍊,綁在地樁上。不到1公尺的短鏈,讓妞妞想站起來撲在我身上迎接都無法。妞妞只能不停轉圈圈表達她的開心….
脖子已經被鐵鎖磨出好大一個傷口(照片中脖子粉紅色那一大塊都是傷口),飼主才肯換成一般的項圈。
臉上到處都是被不當飼養留下的傷痕
目前有幾個同伴一起輪流,週末帶妞妞出去走走,聰明的她很快就認得我們每個人了
如果不是臉上被傷害的痕跡,妞妞也可以是很帥的狗呀!
從傷痕可以看得出來當初是非常深的傷,真不知道妞妞如何能忍受過這一切,還是一樣相信人類
每次帶妞妞出來她都非常開心,真的是很愛戶外活動、精力充沛,而且對周遭一切都充滿好奇
對每根草、石頭、花、土、河流….都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總是要親自去聞聞、踩踩、玩玩
妞妞也很親狗,出籠的時侯和附近的狗都可以玩在一起,完全不怕生,也不會有任何一點敵意或防備心
妞妞非常親人,完全不怕生,熱愛和人互動(也很愛吃我們給的食物)

妞妞的照片、故事與認養訊息改寫自麥兜兜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