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動物藝起來夏令營

2022.08.18 09:30
~
2022.08.19 16:30
活動地點
台西海口故事屋雲林縣臺西鄉民權路24號
活動講師
林憶珊(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楊蕙菁(藝術設計師)、沈怡帆(攝影師)、許朝訓(犬隻行為諮詢師)、林婷憶(鳥語獸躍調查員)、黃筱雯(社區工作者)、貓魚(波隆納入選插畫家)
名額限制
15人
參與費用
免費
活動已結束!

動物的權利是什麼?從理念、攝影、藝術開始,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在今年暑假,以影像讓孩子了解動物平權的議題,以手作創作讓孩子親自參與,一起討論籠鍊犬的現況──即人類不明白狗狗需要怎麼樣適當照養而被長期被不當籠養、鍊養者。

我們邀請動物行為師帶領孩子們看懂、了解狗狗的行為及肢體語言,協助降低人狗的衝突,讓大人小孩都能保護自己,也不讓人與動物間因為互相不瞭解而害怕造成彼此傷害。插畫家──貓魚以籠鍊犬創作的《我想要有個真正的家》繪本,用紙芝居立體圖箱生動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們認識動物,自由捏製自己的動物世界;攝影師以紀實性的觀點,呈現籠錬犬的處境;超級調查員分享展演動物的處境。

二天的海口動物藝起來夏令營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共同來完成海口村鎮海宮廟埕廣場的大型藝術壁畫創作!

透過上述引導,孩子們從社區開始觀察籠鍊犬現況,成為小小社區田野調查員,學習田野調查及製作社區籠鍊犬地圖,一起探索日常,人類與動物的關係,期望孩子在過程中建立動物平權和友善動物的經驗和視野。

夏令營

時間:8/18(四)-8/19(五)
地點:台西海口故事屋(雲林縣台西鄉民權路24號)
對象:國小學童,15個名額。
費用:免費
*報名為兩日全程參與

台西海口故事屋-外部
台西海口故事屋-內部

8/18(週四)時間:09:30-16:30

  • 上課地點:台西海口故事屋
  • 課程內容:
    認識動物平權(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
    捏塑---形塑出一隻動物(藝術設計師—楊蕙菁 )
    攝影分享-被遺忘的同伴(攝影師—沈怡帆)
    嗨!黑皮,我想認識你---聽懂狗狗說什麼 (動物行為師—許朝訓)
    寓教於樂? 動物觀光的真相(鳥語獸躍調查員—林婷憶)
    枷/家--翻轉籠鍊犬的未來紀錄片(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
    籠錬地圖建立&小小社區田野調查(分組)(社區工作者黃筱雯)

8/19(週五)時間:09:30-16:30

  • ​​​上課地點:台西海口故事館
  • 課程內容:
    紙芝居繪本(波隆納入選插畫家—貓魚)
    手作塗鴉(波隆納入選插畫家—貓魚)
     
  • 上課地點:海口村鎮海宮廟埕廣場
  • 課程內容:
    動物壁畫共同創作(波隆納入選插畫家—貓魚
海口村鎮海宮廟埕廣場-一起來完成壁畫!

※小提醒

  1. 若您己完成報名,但臨時有事不能出席,請務必在五天前簡訊或EM通知,以方便開放名額給其他朋友。
  2. 動平會的資源有限,希望大家能珍惜並實際參與,如果報名卻沒有出席也沒有通知我們,未來將限制您的報名資格,請見諒。
  3. 「活動將遵循防疫相關規定,參與者必須配合。若天災延期,將另行通知」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 共同執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台西海口故事館